写在瞬间的边上

再见了,老师

2019.04.08

晚高峰差不多到了尾声,贴着人行道走的时候能够看见大街上那两所中学放学回家的学生骑着单车,一前一后毫不让步,还极大声地嚷嚷着讨论着游戏,把踏板踩得啪啦啪啦响。也有像言情小说剧情里那样的,男生踩着车,女生坐在后边,即使看起来并不娇羞柔弱,她把鬓边的头发用指尖一下子挠往脑后的时候还是能让我心脏少跳一拍。

我感慨这太青春太浪漫了,虽然这就像是我这个年龄的人应该干的事:结束一天的学习后把负担都放下,嘴里叼着后桌递过来的一点也不好吃的棒棒糖,或是半根碎碎冰,放学路上与朋友聊喜欢的音乐和校内八卦。可能那些离我太远了。在这所用高中、大学、职校来形容都不贴切的学校里,对于我个人,生活只能是这样。没有多少关系极好的朋友,唯一几个早就结束了清明假期返校学习了。

假期的生活日复一日。安静下来的时候会想很多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然后开始伤感,可能这就是我没用的个性。然后我意识到我不能一个人安静待着,但同时又十分渴望孤独。

人都是矛盾和孤独的生物,因为孤独所以矛盾。即便我不应该拿我一个人的经历笼统地概括整个人类圈子。

我渴望孤独又渴望热闹。渴望放学时和朋友三五成群结伴回家,把刚发下来的成绩单慢条斯理塞到书包里,还揶揄同伴分数比自己低了几分,简直就是个渣渣。

我思考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走到了江边。路上单车铃的声音已经消失了,公园里广场舞音乐也开始了聒噪。令我惊讶的是,江面还是水底下,本来应该被覆盖的地方,还闪烁着大桥上霓虹灯明明灭灭抛下去的波光。


评论

热度(1)